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戴管家”管出温馨家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2024-03-28 18:12:59

“有事找老戴,啥事都给办!”宜春市袁州区凤凰街道专建小区的戴金发,义务管理小区18年,是当地居民竖起大拇指点赞的贴心“戴管家”。

专建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之前因无物业管理,小区秩序混乱,居民怨声载道。戴金发对此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我在这个小区住了50多年,有感情,刚好退休了,就想着帮忙打扫一下卫生。”日前,说起服务小区的点滴,戴金发打开了话匣子。

戴金发时常在小区里转悠,看到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就自己打扫;设施坏了,就联系维修……慢慢地,小区居民们发现了身边的变化,小区越来越干净整洁。“这都是‘戴管家’的功劳!”居民们夸赞道。

2020年专建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改造期间戴金发每天都在施工现场监督进展、协调事项,确保严格按照标准改造到位。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因保留了具有年代感的红砖外墙,摇身一变成了网红小区,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

“请往这边走,最里面的老房子很适合拍照。”头戴贝雷帽、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的戴金发,俨然成了小区导游,为前来参观的群众提供指引。

“我们住在网红小区,别提有多幸福了!”专建小区居民章裕生说道。专建小区从昔日的脏、乱、差,变成如今的环境好、治安好,都离不开热心肠的“戴管家”的贴心服务。“这些都是小事,我做着也很开心。”在戴金发看来,为小区居民服务,已经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戴金发今年已72岁,家人常劝他少操些心,但他却说什么都不愿歇息,“都是邻居,大伙这么信任我,我就愿意做好这个大管家。”戴金发说道。(林 欣 晏 晓)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