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宜春把真金白银用在“刀刃”上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2024-03-27 17:52:32

 新春伊始,宜春市财政系统创新理念,多措并举,推动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落地落细,用“五抓三创”助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管好用好民生“钱袋子”。今年1至2月,宜春市民生支出95.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83%,有力支持各项民生事业,民生保障有温度。

宜春市财政系统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统筹各方资金资源用于民生和事业发展所需,坚持着眼未来,谋划实施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抓实财源建设,用好财政金融工具,适当扩大“五贷一保”规模和覆盖面,今年1至2月,宜春市开展“五贷一保”业务超过30亿元,惠及企业及个人超1600户(人);统筹产业集群发展、科技专项资金等超过2亿元,支持开展宜春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869”行动计划。抓实资金挖潜,去年底以来,已争取上级提前下达转移支付超过230亿元,并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统筹节约资金,支持民生等重点事业和重大战略实施。抓实要素保障,提升财政支撑能力,市本级安排3.4亿元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全力践行“两山”理念,统筹生态环保专项资金1.25亿元,支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支持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大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力度。

抓实改革创新,谋划推进市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提升投资评审效能,今年1至2月,市级财政投资评审核减金额超过2700万元,核减率6.46%。抓实风险防范,开展设区市全域财会监督省试点,制订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具体操作办法。同时,宜春市财政系统坚持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按照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开展挂图作战,力争创立第一等的工作作风、创建第一等的工作团队、创造第一等的工作实绩,以大抓落实、狠抓项目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梁健 通讯员刘伟)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