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明月山文旅康养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2024-03-25 17:46:43

 3月2日,一批上海游客来到明月山,游古井泉街、泡富硒温泉、赏烂漫樱花,流连忘返。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深入推进“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主攻文旅”活动,促进文旅康养产业提质增效,奋力打造世界温泉康养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明月山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56.07%,其中客房入住率超93.5%、餐厅上座率超180%。

抢抓发展机遇,积极适应新常态,旅游复苏势头良好。明月山去年接待游客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门票综合收入增长均超15%,在2023年度“国家5A级旅游景区影响力100强”榜单中跃至第41位,前移22位。新春伊始,明月山打好储备项目、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文旅提质、生态环保、创建文明城市等六场攻坚战,以落实之效、项目之成促发展之稳。

放大存量、扩充增量、提升质量,做好资源整合盘活文章。明月山立足资源、品牌、区位等优势,重点引进一批高端医美项目、康养项目,开发一批温泉衍生产品,不断推动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去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21.15亿元,成功引进首家港资企业落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重大项目任务清单,健全挂点联系项目制度,解决好企业和项目要素保障问题,坚定企业落地发展的信心,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抢先机、争主动,明月山拿出“争”的劲头,保持“拼”的姿态,增强“抢”的意识,促进文旅康养深度融合发展。在聚力招引新兴文旅项目的同时,持续推进太平山日出观景平台、月亮湖及周边区域改造;围绕《奔月》电影,建设奔月系列主题景点,开发奔月系列文创产品和体验项目,着力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进一步释放景区品牌效应。

创新思维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让游客来得安心、留得舒心、玩得开心,助力景区出圈出彩。明月山打出网红大咖推介、主流媒体宣传、创意活动造势、全员营销引流等“组合拳”,持续开拓潜在客源市场,促进景区流量互通互补,全面提升品质、做旺人气、拉动消费,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提高乡村民宿品质,推动产业联动和旅游富民;加快推进洪江集镇道路及市政管网、老旧小区、美丽乡村建设等民生工程,完善各类设施,优化旅居环境,提高民生福祉。推动旅游业态再提质、发展活力再提升。明月山在温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复核的基础上,加速推进虎背界轻奢露营地、高山火车营地、青年野奢露营综合体等一批旅游新业态建设。聚焦年轻群体、家庭游、亲子游,以创意活动引流,努力做大新兴市场。今年春节假期,来自广东、浙江、江苏、湖北等地的客源呈明显增长之势。(全媒体记者梁健、邹海斌)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