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樟树:驻村队员调解邻里纠纷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2024-03-22 15:29:13

“双方各让一步,凡事好商量。”徐鑫是宜春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派驻樟树市观上镇观上居委会驻村工作队员,见到他时,他和观上居委会干部正忙着调解一桩居民纠纷。

据了解,村民陈某与彭某因宅基地发生纠纷,双方发生口角,寸步不让,经村小组多次调解未果。徐鑫积极联系村组干部,多次对争议宅基地进行现场查看,了解事情原委。原来,彭某住在陈某家前面,彭某在屋后种植了树,并将部分路面硬化,占用了陈某家的宅基地18.8平方米,陈某今年计划在宅基地建房,希望彭某退出占用部分。徐鑫对双方进行调解,通过拉家常、谈感情、讲道理,分别细心做工作。最终,彭某以每平方米180元的价格购买占地部分,双方握手言和。

去年以来,在观上居委会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的积极调解下,成功化解多起纠纷,消除了矛盾隐患,有效维护村民切身利益和村里的和谐稳定。“除了要有一副热心肠和一股长期热心调解的劲头外,还需要耐心、懂得去倾听、深入了解各方当事人的诉求。”徐鑫说。

宜春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驻村工作队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目标,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积极协助观上居委会化解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睦,共同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易思丞)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