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鸟瞰宜春

关注宜春潮

江西铜鼓:26年前的养老保险补缴成功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2021-07-22 18:36:28

“近30年前的社保缴费原始凭证找到了,1995-2005年的养老保险已经办好了补缴手续,等到退休年龄我就可以正常领取退休待遇,真是太好了!”近日,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原排埠罐头食品厂职工戴玲满意地说。

铜鼓县坚持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与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效。

聚焦稳就业,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揪心事。今年以来,铜鼓县组织13场稳岗留工招聘会、9期创业培训班,培训创业人员255人,全力促进就业。1-6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54万元,其中为11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080万元;发放个人创业贷款3574万元。为9名回乡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5万元。大力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帮助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全县认定见习单位31家,累计招用137人,发放见习补贴42.8万元。

聚焦兜底线,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通过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登一次门、发一张政策宣传单、组织一场政策集中宣讲,动员群众早参保、长缴费。对中断缴费人员,重点宣传转移接续、补缴等政策规定;对未参保人员重点宣传参保政策、待遇调整规定;对灵活就业及新业态从业人员,重点帮助其算大账、算长远账,引导其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为6391名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城镇脱贫解困户、低保特困户、重度残疾人等累计代缴城乡居保费63.9万元。为100名登记失业人员发放失业救济金130万元,对中断缴费的165名困难群众提供助保贷款654.2万元。

聚焦优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烦心事。在“赣服通”和“江西人社”APP上提供掌上办业务,实现“不跑腿、不见面、不找人”。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企业和群众一般申请材料不用交,必要材料提交一次即可反复用,相关办事信息由系统自动共享、自动填报,破除“系统烟囱”和“数据孤岛”。全县共发放社会保障卡142065张,持卡率达到99.9%,大力推行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干部积极主动作为,多次跑腿为服务对象解决中断社保续缴问题,风雨无阻进村入户为创业人员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作者:邹爱民 柒巧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