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关注宜春潮

奥动新能源连续三年入选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4-04-11 19:00:07

4月9日,在广州黄埔区举办的2024年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上,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4全球独角兽榜》。奥动新能源凭借智慧服务前瞻布局及在换电市场的出色表现,连续三年入选该榜单。

胡润研究院从2017年开始追踪记录独角兽企业。在本次榜单中,全球共有1453家独角兽企业上榜,分布在53个国家和291个城市,比去年增加92家,同比增长7%。

从行业分布看,榜单显示,金融科技以185家独角兽企业数量位居第一,是全球独角兽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其次是软件服务139家。人工智能行业则在今年反超电子商务,以115家总数位居第三,其中包括36家来自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从独角兽数量来看,增长最快的行业是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和新能源。

从2000年起,奥动开始探索换电及车站能融合,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2016年,奥动正式开始换电网络规模化布局,截至2024年4月,奥动的换电服务网络已布局全国超60座城市,投运及在建换电站超800座,拥有超4000项全球换电专利技术及专利申请,与16家车企联合开发超30款换电车型。

目前,奥动的换电生态涵盖能源企业、车企、汽车经销商等近百家合作伙伴,加速出租车、网约车、公务车等换电应用实践。面向未来,奥动规划在全国投运超过1万座换电站,为100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提供换电服务,为城市建设高效分布式储能网络。

责任编辑:张水珍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