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关注宜春潮

动力操控都有惊喜 场地体验岚图FREE驾驶性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7-13 16:57:50

在前不久,岚图FREE正式上市,这款高端电动车的诞生引起了广大消费者以及媒体的热议。我们有幸参与了岚图FREE的场地试驾,体验了这款车的操控以及动力性能。那么这款车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岚图FREE的知识点。岚图汽车将自身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首款车岚图FREE定位于“性能级智能电动SUV”,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岚图FREE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均配备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 

为了给驾驶者带来属于电动车的操控乐趣,岚图FREE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经过豪华级底盘调校,操控稳定性、支撑性和舒适性超越同级豪华SUV。

第一个科目直线加速,深踩油门后,岚图FREE瞬间的提速让人血液飙升,十足的推背感让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4.5秒完成百公里的加速。提速的响应时间要比同级别的燃油车强大许多。而在刹停过程中,制动的表现也相当稳定。官方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5.9米,而在实际驾驶体验的过程中,刹车力道充足,响应速度快,同时车身也能保持稳定。完全不用担心车会冲出跑道。良好的制动也得益于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

在绕桩、圆形弯道等综合测试中,岚图FREE的表现依旧抢眼。之前提到过,岚图FREE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车身各方面都经过了严格调教,在这几项测试中,岚图FREE的转向轻盈精准,通过弯道时,驾驶员可以明显感受到优秀的车身循迹性。全系标配的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使整车的抓地力更强,车辆在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得到明显抑制。

在麋鹿测试科目体验中,岚图FREE的底盘调教功底也得到了展现。整车悬挂支撑到位,75 km/h的麋鹿测试成绩也体现了岚图FREE在驾控方面的卓越性能。岚图FREE搭载主动式可调节空气悬架,上下可调高度100mm,可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以适应不同路况。当岚图FREE行驶在崎岖路况时,空气悬架调节车身离地间隙,带来更好的道路通过性。在颠簸路段实测过程中,空气悬架让岚图FREE车身在行驶过程中无多余振动,操控兼具运动性与舒适性。 

经过一系列的科目测试,岚图FREE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可以说是超过了我对于它的预期。在30万级的电动SUV市场中,岚图FREE有实力分一块蛋糕。毕竟岚图拥有着强大的驾驶性能。同时,在外观以及内饰配置上,岚图FREE也拥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过最终岚图FREE能不能成功,还是需要市场以及需要消费者的检验。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