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 社会

关注宜春潮

【100秒漫谈斯理】世界经济新机遇在哪里?

来源: 作者: 2021-07-10 11:05:48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七十二: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进入新时代,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需要具有崭新风貌、过硬素质的时代新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我们党顺应历史大势,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于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坚定信心、强化自觉、提升素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只有源源不断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华民族才能更好地把握今天、开创明天、赢得未来。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我们要把培养时代新人作为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让时代新人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引导人们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引导人们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坚持德才兼备,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创业奋斗,在创新创造中让人生闪闪发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出品人:田舒斌

策 划:钱 彤

监 制:周红军

执行策划:安传香 刘云伶

统 筹:李洁琼 

编 辑:马若虎

制 作:赵 凯

配 音:崔月淼


责任编辑:王小卫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