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宜丰县

关注宜春潮

棠浦镇:纪检干部田间地头助“双抢”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1-07-23 15:03:34

经过几天雨水的洗礼,宜丰县棠浦镇的田野里整齐排列的秧苗与远处的青山遥相呼应,一幅乡村振兴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

7月20日下午,该镇纪检干部来到高家村,帮助脱贫户王西东抛秧,确保其不误农时。

“谢谢大家,没有你们的帮忙,我家这块田不知道啥时候能插完秧。”看着在自家田里忙着抛秧的纪检干部,王西东感激不已。

原来就在几天前,该镇纪检干部在高家村走访时了解到,王西东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家庭劳动力少,他家10多亩水田还没有抛秧。眼看周围人家“双抢”马上结束,他却还在为晚稻插播发愁,打算花钱请人抛秧。了解情况后,该镇纪检干部及村纪检干事等人义务帮助王西东抛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王西东的水田便插满了秧苗。

棠浦镇纪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纪检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将“访民情、察民意、重督查”大走访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积极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张隽婕 李武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