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万载县 社会

关注宜春潮

岭东乡“三聚焦”狠抓落实促发展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8 12:20:44

“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万载县岭东乡聚焦安全、服务、民生等重点工作,发扬抓紧快办、马上就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聚焦安全保发展。该乡建立花炮企业安全隐患报告奖励制度和企业班组管理制度,从源头防范管控各类生产隐患;大力推行机械换人、自动化换人、智能化管控的工作机制,初步实现涉裸药工序机械化、生产环节全过程智能监控;坚持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的工作理念,加大检查力度。今年以来,该乡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活动6次,检查场所65处,发现各类隐患26个,立案查处企业6家,处罚金额总计11.98万元。

聚焦服务谋发展。该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营商环境网格化管理,确定16名班子成员联系指导40余家企业、100多家个体工商户,帮助企业和个体户查出问题、解决问题。今年已帮助企业解决用电、用水、用地、用工等问题17个,有效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聚焦民生稳发展。该乡持续优化防返贫监测制度,采取困难群众自主申请、行业部门信息比对、基层干部走访排查的工作模式,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严守防返贫底线。同时,坚持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辖区群众出行难问题。今年以来,共投资140万元,初步完成柴田村15组、东山村8组和兰田村新安组组级道路建设。(孙阳)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