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万载县 社会

关注宜春潮

“两个月了,终于找到你”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6 18:40:03

4月9日上午,当万载县株潭镇的鲍先生在白水派出所见到辅警鲍鹏程时,激动地上前握着鲍鹏程的手说道:“两个月了,终于找到你。要不是你奋不顾身冲进火场,我家的房子都被烧掉了!”

原来,今年1月20日下午,正在休假的白水派出所辅警鲍鹏程与朋友途经株潭镇枣木村时,发现路旁的一间民房杂物间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二楼。面对危急情况,鲍鹏程没有犹豫,果断冲入居民家中实施救援。他顶着浓烟查看是否有被困人员,在确认无人员被困后,又在现场组织热心群众一起帮忙灭火,直至大火全部扑灭后,鲍鹏程和朋友才默默离开了现场。

此时,惊魂未定的房子主人鲍先生才慢慢回过神儿,发现救火英雄早已不见了踪影,也不知道他叫什么,但想到他不顾个人安危的英勇行为,鲍先生决心要找到这个人。

最终,经过两个多月的多番寻找,鲍先生了解到这位救火英雄正是白水派出所的辅警鲍鹏程,便立即带着锦旗来到白水派出所道谢,表达对“无名英雄”的感激之情。而此时,派出所的同事们也才知道有这回事,大家都为身边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同事而感到骄傲。(万公轩)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