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铜鼓县 社会

关注宜春潮

铜鼓县开展森林防灭火无脚本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 2024-03-28 16:27:50

近日,铜鼓县应急管理局在棋坪镇开展今年以来首次森林防灭火无脚本应急演练。

演练前,铜鼓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联合棋坪镇半专业队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棋坪镇森林地形地貌,结合森林火灾扑救预案,制定了无脚本应急演练计划和工作方案,确定了无脚本演练场景目标,并通过桌面推演研讨和预演规划扑救方案。

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连续天晴,林地内枯木着火,火势突变,向高山蔓延,如果火势不及时扑灭,火势将难以控制。该大队接到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命令后,快速到达演练现场,根据无人机侦察火场情况,制定了扑救战法,对火势较大的火头采用以水灭火战法,用两台水泵控制火头,使火势不能继续扩展,火灾扑救一组采用“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战法,火灾扑救二组采用“四面包围,全线突击”战法将零星火全部扑灭。

本次演练聚焦林地环境、风向、天气等特点,紧贴实战设定模拟森林火灾事故情景,检验了森林火灾扑救的环节,强化了该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和乡镇半专业队伍协同配合意识,为今后组织开展扑救森林火灾夯实了基础。(叶长根)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