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铜鼓县

关注宜春潮

以“5+2就业之家”建设为抓手,推动公共就业服务下基层

来源: 作者: 2024-03-29 18:26:57
图片

铜鼓县加强基层就业服务网点建设,促进城乡劳动力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在棋坪镇幽居村,记者看到,这里的村级就业之家配备了专职的就业工作人员,就业之家建立一套完善的工作台账。幽居村党支部书记萧文告诉记者,村里不仅摸清了本村的人力资源情况,还对他们的就业状况、就业需求、技能状态进行动态掌握,及时更新。村民也可以通过就业之家岗位归集,了解企业招聘需求,找到相关就业岗位。

村民宋冬菊长期在外务工,今年回乡后想就近找份工作,在村就业之家工作人员帮助下,在镇里的雨伞加工厂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图片

和村级就业之家一样,铜鼓县永宁镇花园社区也依托金融网点建立了花园社区就业之家。凭借与农商银行联营联建,花园社区就业之家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合作,针对社区零工较多的情况,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加工点,把需加工产品送到了居民家中,既解决了企业需求也增加了居民的收入。

花园社区居民郑阿姨,平时做做家政保洁,月收入大概1000多元,通过花园社区的就业之家知道这里可以做装牙签的零工,计件支付工资,现在空闲的时候她就去领牙签回家中装,对这种在业余时间可以提高自己收入的工作方式,她感到很满意。

图片

目前,铜鼓县在人员集中居住区、人流密集区、产业集聚区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都建立了“就业之家”。按照15分钟就业服务圈,全县已建立县、产业园、乡镇、村、社区就业之家共计72个。发布岗位6623个,2024年以来,举办招聘活动9场,并组织工作人员培训,有效推动基层就业服务便捷化、精准化。

图片

图片

( 来源:铜鼓发布 )

责任编辑:周碧娇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