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铜鼓县

关注宜春潮

铜鼓掀起“创五城 比四争 竞五赛”热潮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1-07-22 11:13:13

“平时整天和钢筋水泥打交道,今天在建设工地听到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下子感觉激情澎湃。”近日,铜鼓县住建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喇叭”走进江西供销(铜鼓)冷链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地,为一线建设者送上生动的党课,并为前来参加学习的20余位一线工人送去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

这是该县各地各单位围绕“六进”组建的宣讲小分队,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讲活百年党史,讲好党史故事。

连日来,铜鼓县相继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创五城 比四争 竞五赛”动员会;各单位党组织采取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班、辅导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跑起来、赛起来,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和谐幸福、军民同心的活力城市。

拉升标杆,提振建设多彩多艺新铜鼓精气神。聚力“项目建设”发展引擎,瞄准“让干部跑起来、让铜鼓响起来、让百姓富起来”三大目标,着力发展“大健康经济、飞地经济、云上经济、林下经济、文旅经济、建筑经济”,奋力开创新格局,树立新标杆,努力走出一条高水平监督、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之路,让人民群众享受高品质生活。

担当实干,打响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大会战”。以城市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把县城打造成第一景区,优化提升城区品质。以园区为工业发展主战场,全力打好“产业招商升级战”,挺起铜鼓生态工业的“脊梁”,做强做精做旺园区经济。全面擦亮红色品牌、打造红色IP,争创国家级红色研学基地;以生态康养产业为突破口,着力完善旅游营销推介体系,扬优壮大旅游产业,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奠定基础。

扬鞭奋进,奏响新时代征程幸福民生“交响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紧扣“民生共享”落脚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改善人居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压舱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正确选人用人,深化肃纪反腐,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柒巧

责任编辑:袁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