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高安市

关注宜春潮

风雨过后,为他们的行动点赞

来源: 作者: 2024-03-29 18:26:57

昨天凌晨两点

高安市遭遇强对流天气

一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

城市部分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毁坏

公安、城管、交警、供电等部门

快速响应、协同配合、信息共享、综合施策

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理工作中……

确保道路畅通 市民出行安全


市城管局


图片

图片

高安大道、龙工大道、赤土板路和锦惠中路等10余处路口,护栏损坏,市城管局为有效应对此次大风暴雨天气导致城市护栏多处损坏的不利影响,开展全员全覆盖式巡查,对一般损坏的护栏进行了修复和加固,对严重损坏的护栏先拖移至路边安全位置,快速有效确保了城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市环卫处


图片

图片

暴风雨过后的清晨,整座城市一片狼藉。市环卫处组织全部环卫工人上岗,分片对重点部位、区域进行清扫。针对部分路段淤泥、杂物、泥沙污染路面的现象,采取“人工铲除+高压冲刷+机械清洗”的作业模式进行处理;对背街小巷等薄弱区域,组织人员配合小型高压冲洗车进行人工冲洗清理,确保城区下水道排水畅通;同时加大城区垃圾转运力度,全力保障城区环境卫生秩序。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环卫工人547人次,洒水车19辆,洗扫车13辆,高压冲洗车12辆,垃圾收集车28辆,应急车3辆,清理下水口127处,清理淤堵路段垃圾杂物近30吨。

市供电公司


图片

图片

在瑞阳大道,暴风雨造成了供电线路不同程度受损。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一边对线路设备进行拆除,一边在大型吊机的协助下,将断开的电线杆一一移出,并调集新的供电设备到现场,重新架设新线路。
预计今晚九点前,全市受损线路将恢复正常供电。

市交警大队


图片
图片

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交通拥堵和突发事故,交警大队全体执勤人员提前上岗,采取网格化布警措施,积极应对抓好恶劣天气应急方案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把警力最大限度部署到辖区重点路段、关键节点,全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保障路面安全畅通。


市园林处


图片

图片

此次大风暴雨天气导致全市多处树木倒伏、树枝断裂等情况,市园林处迅速集结干部职工,组成8个抢险小分队头行动。只见他们携带专业设备,驾驶抢险车辆,第一时间赶赴各受灾现场。

此次行动,市园林处共调集了自吊车、升降车、五十铃及轮式挖机等抢险车辆10余台,使用油锯2台、手锯20余把。参与抢险的干部职工和园林工人共计200余人。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抢险工作,已清理绿地倒伏树木100余棵、清理折断枝500余处。


风雨过后,才能读懂一座城的温暖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
整座城市焕然一新
建筑物、树木、大街小巷都被
清洗得干净而透明
阳光从云缝间透出来
在湿润的土地上投下斑驳的光影
人们带着微笑走在街头
享受着阳光和清新空气带来的愉悦

(高品高安)

责任编辑:周碧娇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