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高安市

关注宜春潮

上一秒还在路边闲聊,下一秒......

来源:畅行高安 作者: 2024-03-27 14:56:03

图片

……

你开车时做过这些事吗?

分心驾驶=开“盲”车
开车时不经意的一个小动作
或者短暂的思绪纷飞
就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事故案例

2024年3月20日09时36分许,李某清驾驶车牌为浙K913**号的小型客车途径建山镇集镇丁字路口时(建山邮政所门口),左转弯时因分神未控制好车速,撞向在道路上与他人闲谈的熊某,造成熊某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孙某根骑三轮车载着黄某珍回家的路上,偶遇熟人熊某,于是就停下车闲聊了几句,没过多久就被车辆撞倒。田南中队民警发现,三轮车存在违法载人,最后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图片



分心驾驶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图片

常见的分心驾驶行为有哪些呢?

图片

如何避免分心驾驶呢?

01

开车时,不要使用手持电子设备,包括使用蓝牙耳机。


02

开车前,将零散的物品存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以免在驾车时东西撒出分散注意力。


03

要在出行前设置好导航,切勿在开车过程中或者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设置。


04

驾驶人不要与乘车人员聊天。

高安交警温馨提示

一次的分心

可能是一辈子的分离

为了家庭、为了孩子

一定要拒绝分心驾驶

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周碧娇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