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靖安县

关注宜春潮

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电给力 茶飘香

来源: 作者: 2024-03-29 15:11:37

3月26日,在靖安县仁首镇大团村“茶立方”农产品合作社的茶叶制作车间里,茶农们早早地在制作明前茶,这是今年的第一批茶叶,也是一年中收益最好、质量最好的茶叶。在茶园里,与茶农们在一起工作的还有国家电网江西电力井冈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

该公司组织员工对茶园的线路开展特巡,与茶场负责人开展常态化联系,以便及时处理发生的各类故障和异常情况,切实把优质服务做实、做细。电力助茶农,保电“炒茶季”,优质的服务让茶农吃上了“定心丸”。

张根山是村里的茶叶加工户,“明前茶”因为上市时间只有半个月左右,所以成品价格比较高。“今年的明前茶比往年略晚了一点,一斤成品在1000块钱左右,和去年差不多。”张根山说。

张根山的茶叶加工厂房约200平方米,摆放着烘干机、扁茶机、理条机、提香机、筛选机、吹毛机等30台机器。别看这个作坊小,生意却挺红火,30余台机器一天十几个小时不停运转着。

“现在都是全自动炒茶机,只要通上电,设置好温度、时间,就能完成茶叶的制作,而且做出来的茶叶要比手工制作的品质高出许多。”张根山边忙活边说。只见他把烘干机里的一筐筐茶青倒进炒茶机,并在机器上设定好温度、翻炒时间。张根山说,现在他一个人看这几台机器完全没问题,一天下来可制作出200余斤成品茶,一年收入至少有30万元。

制茶用电对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有特殊要求,每年产茶季的到来,该公司都会组织服务队员们深入茶山,走访茶厂、茶农进行用电安全检查。今年,党员服务队员们来到茶生产基地开展“零距离”的用电服务,更准确地了解茶叶生产过程中的用电需求,为茶场杀青机、电炒锅、烘干机等制茶设备开展全面的“把脉问诊”,为茶农茶厂量身做好延伸服务工作,保证制茶杀青每个流程环节的可靠用电。

“茶叶销量一年比一年高,每年茶叶开采前,供电公司都会主动上门检查炒茶设备和电力线路。”张根山又不禁感慨道,可靠的用电保障,带来实实在在看得见的经济效益。

张根山在墙上贴了一张中国地图和一张世界地图。他说:“现在的订单越来越多,要把茶叶卖出中国、卖向全世界。”(张文静  华延峰)

责任编辑:周碧娇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