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丰城市

关注宜春潮

聚力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 联合推动丰城平安建设

来源: 作者: 2024-03-29 15:11:37

近日,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丰城市举办2024年平安建设培训班。

培训课上,丰城市人民法院尚庄法庭法官邓君从“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的必要性、实施途径、具体职能等方面展开讲解,强调了尚庄法庭在回应群众需求,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一方面,尚庄法庭主动对案件态势、纠纷成因和社会风险进行调研,对审判执行、涉诉信访中存在普遍性、趋势性社会问题,以司法白皮书、司法建议书等形式,及时提供给辖区党委政府做决策参考;另一方面,对于发现的苗头性问题,邀请乡贤、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共同厘清是非曲直、法律关系,及时灵活解纷。

此次培训会,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晓率、认可率和满意度,还有助于推动多部门形成联动共建安全和谐无讼的美好家园。丰城市人民法院将严格按照丰城市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发挥人民法庭作为参与基层治理重要“支点”的优势,坚持多样化、常态化普法宣传,深入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及前端化解,不断书写司法为民的新篇章。( 刘豪)

责任编辑:周碧娇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