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袁州区 经济

关注宜春潮

湖田镇当好“店小二”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 作者: 2021-07-24 08:39:32

优化服务提效率    跟踪问效解难题

湖田镇当好“店小二”助推企业发展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税源,近年来,袁州区湖田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竭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优化服务提效率。该镇严格管理便民服务中心,明确职责,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具体措施和管理制度,公布办事指南、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事依据等。为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服务窗口实行AB岗制度,保证在工作时间始终有工作人员受理和办理。服务大厅推行“全程代办”“最多跑一次”服务机制,并以“随叫随到、不叫也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快。

“四送一服”促落实。该镇不断增强广大干部文明服务、依法行政意识。开展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为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有利条件。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镇村干部年终考核范围,出台管理措施,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跟踪问效解难题。为服务项目企业,该镇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立项、土地审批、环保评估、融资、招工等“一站式”服务。镇党政班子成员分组深入企业,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为每个项目制定相应的“服务套餐”,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投资20亿元的江西跃鹰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在镇项目办的协调帮助下,在最短时间内办好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年产值可达70亿元。

凝心聚力抓项目。该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千方百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细化分解任务,压紧靠实责任。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对每个项目坚持从“五定”入手,即定领导、定部门、定职责、定目标、定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一”,即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从而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投资10亿元的宜春市驰同达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已于今年6月建成投产,预计可实现产值600万元。同时,该镇还帮助文和、星耀办理好了产权、环保、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积极为百森砖厂、楚恒实业、鑫三泰等企业解决了周边环境问题,受到客商们的称赞。

截至目前,该镇有入园企业9家、规上企业5家、工业企业30余家、房地产及服务企业近百家。今年1至6月,全镇实现财政收入9443.2万元,其中工业税收860.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77%、34%。(袁小明)

责任编辑:谢美芳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