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区新闻 袁州区

关注宜春潮

翻车!狂转100余万元后,这个跨省流窜作案的“跑分车队”被打掉

来源: 作者: 2024-03-29 18:26:57
图片

“跑分”是近年来在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领域出现的一种新型犯罪形式。所谓“跑分”是指受骗资金转到指定账户后,“跑分”人员在短时间内将这些资金层层转账,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活动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跑分车队”是指这类团伙往往没有固定的落脚点,而是通过流动的方式完成操作。

图片

真实案例:

2024年3月11日,袁州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上级下发线索,有人在袁州辖区内某银行柜台使用银行卡支取涉诈资金。接到线索后,反诈中心快速反应,立即开展调查。民警结合案发时间段,调取上述涉案银行内的柜台取现视频和相关路段监控,发现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间段内,袁州区其它银行网点也存在类似现象。

图片
图片

在宜春市反诈中心的支持下,袁州区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秀江派出所开展抓捕工作,于3月12日14时,在萍乡高铁站附近抓获嫌疑人王某。经过办案民警深挖,一个流窜湖南、江西两地,分工明确,采用线上接单、线下将卡主接至车队“跑分”,通过车辆持续行驶逃避警方打击的“跑分”团伙浮出水面。

图片

为尽快挽回受害人的损失,3月14日11时许,民警冒雨在某银行门口蹲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姚某、王某、石某、向某等4名骨干成员,完整打掉了一个“跑分车队”,现场查获现金10万、作案车辆一辆、银行卡和手机卡若干。经查,嫌疑人姚某线上“接单”后,联系王某、石某、向某一同驾车前往指定地点将卖卡人接上车。随后,姚某等人开始“验卡”并完成转账操作。为实现全链条打击,办案民警顺藤摸瓜,以4名被捕嫌疑人为抓手,再次赴湖北随县、河南郑州、江苏南京、河北保定等多个地区开展抓捕行动。

图片

经查,犯罪嫌疑人姚某、孟某、王某等“车队”成员为攫取非法利益、接连利用犯罪嫌疑人王某1、张某、丁某、向某等人提供的银行卡,在行驶中的车辆内实施“跑分”洗钱活动,涉案金额达100余万。目前,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袁州公安)


责任编辑:周碧娇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