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关注宜春潮

让群众有“医靠”

来源:宜春日报 作者: 2024-04-16 18:38:09

洋田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正在为群众看病。

洋田村卫生室观察室。

上高县镇渡乡洋田村距上高县城45公里,距离镇渡乡4公里,服务1700多位村民。走进镇渡乡洋田村卫生室,只见诊断室、治疗室、药房、健康教育室和公共卫生室等功能服务室一应俱全,房间布局合理,墙壁粉刷一新,卫生干净整洁,各类常见药物种类齐全,基本医疗设备摆放整齐,村医正在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检查身体。

“以前给村民看病都在自己家里,现在村里新建的卫生室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洋田村的村医罗医生亲眼见证了村卫生室这些年发生的变化。

“新建的卫生室不仅离家近,现在就诊环境也越来越好,我们有个头疼脑热随时都能拿到药。”提起家门口的卫生室,洋田村村民赞不绝口。

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是上高县系统谋划、高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是我市医卫基础设施工程10件重大民生实事之一。2023年以来,该县多措并举持续推动26所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每个村卫生室除了配备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老三件”外,还配备了诊断床、药柜和电脑等设备,药品种类在30种以上,最大程度满足农村地区人民群众就近就医需求。

下一步,该县卫健委将深入实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进一步改善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设备,依托江西基层人工辅助智慧医疗系统上线,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游秋萍 记者 曹思静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春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