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

关注宜春潮

2024年一季度北京办公楼市场租赁活跃度持续提升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4-04-11 18:59:47

据仲量联行2024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显示,北京办公楼市场灵活价格策略推动需求落地,零售物业单季度租金涨幅创2019年来新高。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冀苏表示,“受益于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推动,企业的流动性需求在办公楼租赁市场低价策略的同步激励下得到了释放,消费复苏也持续为零售地产租赁市场带来积极的信号。”

  受租金在过去几个季度持续调整的影响,当前低租金环境激发了2024年第一季度甲级办公楼市场活跃度的提升。金融和科技互联网行业仍为租赁需求支柱,科技互联网行业租户贡献了近一半的甲级办公楼市场非续租成交。

  全市甲级办公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11.7%。从整体甲级办公楼市场来看,平均租金环比下降4.6%,同比下降11.4%。业主已然意识到直接降租是促成交易的有效方法。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高级董事张斯亮表示:“对于租户企业等终端使用者而言,租金下降显著降低了在京企业的运营成本支出,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搬迁整合、品质升级的机遇。”

  零售地产租赁市场方面,消费回升助推租赁需求复苏,第一季度全市净吸纳量创下过去两年的新高。2023年以低开业率入市的新项目,大部分已将空置率降至10%以下,快速去化力得以显现。另外,餐饮、时尚、生活方式和新能源汽车等业态的新品牌陆续入驻,反映零售商信心恢复,积极扩张。大多数业主上调租金以达到高于2024年的营收预期,且2023年以低租金开业的新项目,已在第一季度实现稳定经营并计划逐步上调租金水平。

责任编辑:张水珍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