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

关注宜春潮

南昌、九江及部分建筑企业因安全事故多发连发被约谈

来源: 作者: 2024-04-08 18:35:31

近日,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会议,就近期发生多起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约谈负有属地监管责任的南昌市、九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负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部分建筑施工企业。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要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深入开展高处坠落、坍塌、建筑起重机械及车辆伤害、用电和动火作业等隐患排查整治,逐项跟踪整改落实,实现闭环管理;要严格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坚决杜绝未批先建、无证施工等违法建设行为,切实加大事故处罚力度,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发生事故的,一律提级调查、顶格处罚,并严格落实“一案多查”;要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及南昌市、九江市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指出,2024年以来,南昌市、九江市及部分建筑施工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连发,两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抓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工作政治站位不高、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法规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建筑施工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

约谈会上,南昌市、九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及建筑施工企业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潘曦斌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