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

关注宜春潮

事关保障房建设!江西三部门发文……

来源:拇指看房 作者: 2024-03-28 15:05:19

日前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西省财政厅

联合下达

2024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计划

并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市、县

图片

各类保障性住房工程任务量如何分配

何时能开工

一起来看



图片


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工(筹集)目标任务75131套(间)


图片

开工任务


▲2024年度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开工(筹集)目标任务为4979套

2024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工(筹集)目标任务为75131套(间)。

2024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开工(筹集)目标任务为1357套

2024年度城中村改造目标任务为开工改造31146户,开工建设安置住房25487套

2024年度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目标任务为开工改造4538套,开工建设安置住房643套

全省2024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目标任务为1008个小区、390897户、25801栋、4032.78万平米(另外增补的335个小区、134509户、8483栋、1299.42万平方米,待国家任务明确、相关资金拨付到位后再确定)

图片

竣工、基本建成任务

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 竣工任务为64776套(间)
棚户区(城市危旧房)安置住房基本建成任务为602套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工任务为1245个小区、375652户、25066栋、3718.28万平方米

图片

住房租赁补贴发放

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65334户



图片


开工进度时间表



⚪8月底前,各市(县、区)2024年度新建(筹集)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中村改造整治提升项目,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维修加固项目,货币化安置和异地建设安置房的城中村改造、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项目要全面达到开工要求;10月底前,城中村改造、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就地建设安置房项目要全面达到开工要求。
5月底前,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全部完成前期工作;10月底前,纳入计划任务的小区全部开工;12月底前,完工率达到75%。各市(县、区)要按照目标要求,提前谋划尽早开工。
8月底前,各市(县、区)2022年结转的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高层建筑续建项目和2023年结转的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多层建筑续建项目全面达到基本建成要求;10月底前,各市(县、区)2021年结转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高层建筑续建项目和2022年结转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多层建筑续建项目全面达到竣工要求。

6月底前,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要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段敏萱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