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

关注宜春潮

巴西今年以来登革热病例已超300万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4-04-12 15:56:50

新华社圣保罗4月11日电(记者周永穗)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巴西今年登革热确诊及疑似病例突破300万例,这一数字几乎是去年全年报告病例数的两倍。

据报告,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巴西已记录了3062181例登革热确诊及疑似病例。此外,今年以来,巴西已有1256人死于登革热。相比之下,去年全年巴西共有1094人死于登革热。

巴西卫生部说,在全国27个州中,联邦区等9个州的登革热病例数已整体呈下降趋势;里约热内卢州等13个州的登革热病例数保持稳定;其余5个州的数字仍呈上升趋势。

巴西卫生部官员埃特尔·马谢尔表示,尽管登革热疫情的控制走向呈积极态势,但仍有必要坚持各项预防措施并时刻关注疫情发展。

目前,巴西各州已经开始为易感人群接种登革热疫苗,但疫苗数量有限,各类除蚊措施仍是预防这一疾病的最佳方法。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发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蚊媒传播,多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亡。

责任编辑:张水珍

宜春新闻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宜春新闻网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宜春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本网独家使用,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协议许可,不得从本网转载使用,违者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